【章丘政协】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到圣井街道调研商量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16 15:19

图片

6月1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李宝燕到圣井街道调研商量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李俊,秘书长谭连勇,机关有关委室,圣井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驻街道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宝燕指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定好位,发挥平台优势。街道要按照“有场所、有制度、有标识、有活动、有记录”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商量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问题导向,以民主协商为重要抓手和平台,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广泛吸收政协委员、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着力破解当前城市社区居民融合发展的社会治理难题,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相互赋能,让政协履职更有成效,政协作为更加彰显。社区、村庄、园区要加强基层商量工作站建设,打造个性化特色品牌,推动政协协商的触角不断向基层社区、村居、园区延伸。把握好基层治理中的“时、度、效”,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立社区商量“能人库”“智慧库”,吸引社区有识之士参与基层商量,既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要理性有度、合法有章;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坚持依靠人民群众进行社会治理创新,通过激发“能人效应”壮大商量力量,推进基层商量更具影响力和权威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准确把握自身定位,通过主动参与“商量”活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真正使社区“商量工作站”成为委员融入基层、融入群众的新途径,成为广大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新平台。

图片

要有特色,打造工作亮点。按照特色化建设、品牌化打造的思路,结合齐鲁科创大走廊建设,多开展一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商量活动,为重点园区、企业等实体经济破解难题、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特色的经验和举措,尽快形成具有圣井特色的商量品牌。要按照城市社区、农村社区、传统村庄分类破题,探索适合各自发展的特色道路,打造富有村情民味的“商量”活动,把“新圣井人”和“圣井人”团结融合为和谐的“一家人”,使“商量有章”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图片

要见实效,擦亮商量品牌。要坚持把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提高质效的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重点热点问题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多听群众说,多请群众议,多给群众平等参与、充分协商的机会,为基层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办一些实事好事,努力形成“群众认同商量、支持商量、参与商量”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商量”活动,明确商量内容、形式、程序,健全选题、定题、解题的工作运行机制和质效评价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证商量工作常态化,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擦亮“商量有章”品牌。

图片

会上,圣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春莹,党工委副书记孟令伟分别汇报了圣井街道政协联络室近期的工作履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介绍了圣井街道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前,李宝燕一行实地查看了碧桂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量工作室、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等功能室,详细了解碧桂园社区商量工作室发挥协商机构作用、搭建居民交流平台、推进常态化商量及商量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街道在商量工作平台搭建、深化实践、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