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政协】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 青年何为”现场商量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14 10:57

图片

6月13日下午,区政协开展第四期《商量有章》——“乡村振兴 青年何为”现场商量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在中央台热播的电视剧《三泉溪暖》创作团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宝燕,副主席王琳,秘书长谭连勇,区政协机关有关委室、团区委、龙山街道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李宝燕在致辞中首先对电视剧《三泉溪暖》在央视一台黄金档的热播表示热烈的祝贺,《三泉溪暖》是一部山东人制片、编剧、导演、演出的纯正的鲁剧,连续多天全网排名第一,叫好又叫座。全剧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乡村振兴,展现了新农村的新面貌、新变化,弘扬了正能量,是山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动体现。衷心的感谢剧组各位主创人员的辛苦付出,全剧剧情与章丘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相结合,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三泉村党组织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在社会引起的强烈反响与共鸣。剧中章丘元素满满,龙山文化、章丘铁匠、泉水文化等均有展现,浓重的家国情怀中饱含着章丘故事,展现了章丘的城市软实力,让社会各界重新关注了章丘、认识了章丘。特别是剧中塑造了一组投身乡村振兴的鲜活青年群像,让人充分感受到了新农村新气息,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明天6月14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章丘三涧溪村四周年,主创团队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再次来到章丘,很有意义。在当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关键节点上,希望该剧的创作团队继续再接再厉,敢闯敢创,善作善成,共同努力,用精湛的才华书写更美的章丘故事、济南故事、山东故事。

图片

王琳表示,乡村振兴,青年何为;乡村振兴,青年大有可为。下步,区政协第四期“乡村振兴 青年何为”商量活动将继续分组进行深入调研,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激发更多的优秀青年扎根农村、回乡创业、建设家乡,在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图片

图片

现场人员围绕“乡村振兴 青年何为”开展现场商量,《三泉溪暖》导演王文杰表示,未来属于青年,乡村振兴需要青年的智慧和担当,章丘重视青年发展,为回乡创业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章丘的乡村振兴之路将会更加通畅。高云溪的扮演者王力可表示,剧中高云溪对家乡及养父母的回馈之情,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质朴情怀的展现,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形象更是受到观众一致好评,青年返乡创业的吸引作用正在逐步发挥,通过发挥青年人的创新思维为乡村振兴正在注入新活力。

图片

我区优秀青年穆峰、刘备、孙同山讲述了自己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章丘区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紧抓时代脉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创业故事。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