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主席专访|钢城区政协主席亓勇:完善《“商量”工作规程》,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商量”工作格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28 21:41

编者按:近日,济南电视台围绕各区县政协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打算,对12个区县主席进行现场采访。

5月23日开始,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今晚不关机》栏目“区县政协主席专访”版块,每天播出2位区县主席专访,连播6天(周六周日除外),每个区县约5分钟。  5月27日晚播出的是《莱芜区政协主席张富林:打造具区域特色的“莱商量”工作品牌,建设“有为政协”》《钢城区政协主席亓勇:完善〈“商量”工作规程〉,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商量”工作格局》。

钢城区政协主席亓勇表示,“商量”是我市政协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自2017年创建以来,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平台运行富有成效、实践探索丰富多彩,“商量”平台受到党政重视、群众欢迎、委员赞许,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深化了“有事好商量”制度化实践,展现了我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实践证明,“商量”平台建设的思路是正确的,效果是明显的,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了基层政协紧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的目标,政协履职更有作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更加重视,有力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特色和优势。

图片

商量在钢城的工作打算       下一步,钢城区政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政协的正确指导下,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不断深化“钢城商量”,推动“商量在钢城”立体式发展,打造富有钢城特色的“商量”品牌。        一是在健全完善基层“商量”体系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商量”平台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的方法路径,健全完善区、街道、村居(社区)三级“商量”体系,积极搭建 “商量在钢城”、“ 商量在街道”、“ 商量在社区”协商平台,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商量”工作格局。

图片

二是在服务中心工作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界参与、服务群众、促进钢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总体要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入商量,努力使“商量”的过程成为建言资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民主监督、推动落实的过程,确保“商量”始终同党政中心工作方向一致、步调一致。

图片

三是在健全完善“商量”制度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商量”工作规程》《“商量工作室”制度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格制度执行,尊崇制度、维护制度,推动“商量”规范有序而又生动活泼地开展。同时,加大对街道政协联络室“商量”工作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完善重点“商量”议题协同调研、联动协商等形式,努力发挥好“商量”平台的整体效能。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