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主席专访|莱芜区政协主席张富林:打造具区域特色的“莱商量”工作品牌,建设“有为政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28 21:41

编者按:近日,济南电视台围绕各区县政协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打算,对12个区县主席进行现场采访。  5月23日开始,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今晚不关机》栏目“区县政协主席专访”版块,每天播出2位区县主席专访,连播6天(周六周日除外),每个区县约5分钟。  5月27日晚播出的是《莱芜区政协主席张富林:打造具区域特色的“莱商量”工作品牌,建设“有为政协”》《钢城区政协主席亓勇:完善〈“商量”工作规程〉,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商量”工作格局》。

莱芜区政协主席张富林

表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奋进号角,也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商量在莱芜的工作打算

莱芜区政协将认真落实“1341”工作思路,锚定建设“

有为政协

”这一目标,强化“提案办理、视察调研、社情民意、委员活动”四项履职,建强“政协委员、政协联络室、政协机关”三支队伍,搭建一系列开放包容的协商平台,为建设省会城市副中心、争当强省会发展排头兵贡献政协力量。

图片

打造具有政协特点和区域特色的“莱商量”工作品牌,

是莱芜区政协的履职主线,也是搭建协商平台的务实之举。工作中,首先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区委“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创新兴区”发展战略,从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围绕“推动不锈钢产业链集聚发展”“助推系统集成改革”“改善集中供暖”“完善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等10多个课题,开展广覆盖、多层次的协商活动,力求每一次“商量”活动都成为倾听民声、凝聚共识的过程,力求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能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让“有事您说话、难事来商量”成为“莱商量”品牌的主旋律。其次是坚持效果导向,着眼提升商量实效,进一步创新商量形式,邀请市政协领导、市区两级政协委员、高层次专家学者、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参与商量,提高协商的广度、深度和社会参与度,在集思广益中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图片

今年以来,我们在打造“莱商量”品牌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围绕化工园区工业蒸汽管网建设、智慧产业园项目落地等开展了多次商量活动,邀请区直部门负责人、园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共同探讨破解难题的办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经过政协跟踪问效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仅仅半个月时间,一些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就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莱商量”的价值正逐步得到认可。

图片

市政协“码上商量”云平台开通上线,实现了‘码’上征集议题、‘码’上提出建议、‘码’上进行协商,为我们开辟了一个在“云端”征求委员群众意见的新渠道,提供了一个在“线上”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将会有力促进商量工作的开展。莱芜区政协即将开展的“完善婴幼儿普惠性照料服务”专题商量,已经作为首批上线议题在市政协云商量平台发布,广泛征求意见,得到了政协委员和热心市民的关注。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市政协要求,用好“码上商量”云平台,聚焦政协主责主业,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擦亮“莱商量”品牌,以务实管用的履职成果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