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主席专访|历城区政协主席潘广臣:使商量工作真正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26 20:27

编者按:近日,济南电视台围绕各区县政协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打算,对12个区县主席进行现场采访。

5月23日开始,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今晚不关机》栏目“区县政协主席专访”版块,每天播出2位区县主席专访,连播6天(周六周日除外),每个区县约5分钟。

5月25日晚播出的是《历城区政协主席潘广臣:使商量工作真正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长清区政协主席白涛:将推动“商量”的成果 更多转化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

历城区政协主席潘广臣表示,济南市政协自2017年打造商量平台,成为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得到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要不断深化商量平台品牌化打造、数字化赋能,拓展群众参与覆盖面,提升群众参与便捷度。这为我们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商量在历城工作打算

“增强商量实效”

 就是要把课题选准,把调研搞实,把协商氛围搞浓,把意见建议提准,有利于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

图片

“丰富商量形式”

 就是做好搭台的文章。我们将通过搭平台、建载体,请进来、走出去,组织委员和各界人士,到街道、到社区、到企业、到群众中,实现零距离无缝对接。今年将综合打造“协商助历向未来”商量平台,既包括“商量在历城”“亲商沙龙”“双月协商”“提案协商”等既有商量方式,也会利用“智慧政协”开展码上商量、网络议政等,更灵活、更便捷地组织开展商量。

图片

“拓展商量范围”

 就是不断拓宽视角,延伸触角,使商量内容涉及的面更广,使参与商量的人员更多。既把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事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事情,反映上来,商量起来;又发挥专委会和街道联络室作用,实现“界别+区域”联动商量,推动商量拓展到各个领域、各个群体。

图片

总之,通过上述努力,使商量工作真正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成为凝聚各界智慧、增进社会共识的“催化剂”,成为新起点上推动历城政协事业新发展的“强力引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