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主席专访 | 天桥区政协主席张建明:打造特色“微商量”品牌

信息来源:济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2-05-26 09:07

编者按:近日,济南电视台围绕各区县政协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打算,对12个区县主席进行现场采访。

5月23日开始,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今晚不关机》栏目“区县政协主席专访”版块,每天播出2位区县主席专访,连播6天(周六周日除外),每个区县约5分钟。

5月24日晚播出的是《槐荫区政协主席韩军:坚持真商量,真深入,力促商量成果转化》《天桥区政协主席张建明:打造特色“微商量”品牌》。

天桥区政协主席张建明表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同志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经过持续探索和不断创新,泉城“商量”、“商量在天桥”家喻户晓,打造了符合济南实际、特色化制度化的协商平台。“商量”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协商品牌,为强省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与民商量向前一小步,协商民主向前一大步。“基层商量”与老百姓更近更亲,拓展了民主协商参与的广度、深度和效度,有利于更好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利于更好地反映改善民生,有利于更好地服务社会主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这个中心大局,真正让“商量”成为了泉城新时尚,切实为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商量不止步,奋力谱新篇。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持续推进“商量”平台向基层沿伸、向群众拓展。下一步天桥区政协将按照市政协部署要求,全力开展好“基层商量”。

图片

一是打造特色“微商量”的品牌。发挥街道、社区首创精神,汇集各方智慧拿出计划方案,培育一批参与面广、即时性强、互动性好的“商量在天桥”基层协商民主示范点,厚植协商民主文化,推动遇事商量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深化为民“真协商”的理念。坚持与民真商量、为民真商量,选择全市、全区中心工作和小切口的题目,从民生实事难事入手,通过全媒体“数字赋能”的形式,放大“商量”的“小快灵”协商优势,推动全过程民主和基层治理融合。

图片

三是提升商量“见实效”的措施。

坚持商量出对策、聚共识、见实效,制定进一步灵活务实高效开展“商量”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年度商量计划,明确目标要求,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为转化为看得见的实际行动,推动“商量”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