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主席专访 | 市中区政协主席王书信:打造具有市中特色的融媒体商量平台

信息来源:济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0

编者按:近日,济南电视台围绕各区县政协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打算,对12个区县主席进行现场采访。

5月23日开始,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今晚不关机》栏目“区县政协主席专访”版块,每天播出2位区县主席专访,连播6天(周六周日除外),每个区县约5分钟。

5月23日晚播出的是《历下区政协主席陈贯鹏:在“商量”中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市中区政协主席王书信:打造具有市中特色的融媒体商量平台》。

市中区政协主席王书信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济南发展的主题主线,为今后一个时期县区政协如何做好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市中政协将在全面用好市政协“码上商量”平台的基础上,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导、部门协同、融合平台、社会参与”的思路,打造具有市中特色的融媒体商量平台,并通过平台,把政协协商的理念、经验、专业“送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愿景“传上来”,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政协的作用,为济南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互融互促,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基层社会治理作出自己的探索。

在具体工作中,将重点做好三各方面的工作:

图片

一要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聚焦“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紧扣济南中央活力区、济南中央商埠区、山东能源互联网产业集聚区三大市级战略的实施,通过“码上商量”,把协商平台延伸到基层,引导委员下沉一线,开展协商议事、解疑答惑、化解矛盾等工作,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图片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最关心的小事、简单事、平凡事为抓手,通过“码上商量”,反映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基层群众的利益诉求在政协得到充分表达,各种利益关系通过政协得到疏通和调节,协助党委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人心冷暖的事情,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政协的具体工作中去。

图片

三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码上商量”这一平台,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和“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使政协委员成为基层协商的重要一方。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通过“码上商量”平台,用眼去掌握民情、用心去感受民意,使得履职更接“地气”,协商更增“底气”,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的互联互动,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基层社会治理作出市中探索。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