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温度教育“商量在历下”助力课后延时服务更优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1-07 09:33

“延”到家长“心坎”上,切实将历下教育这张靓丽名片擦亮做实。近年来,历下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做有温度的首善教育”理念,针对“课后延时服务”这一市民最迫切需求问题全面发力,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保障,切实解决家长不能按时接送的后顾之忧,真正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让历下教育更有温度,服务更有深度。

随着当今社会对学生素质发展的更多期待,如何给孩子们提供更有质量的课后生活,怎样答好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个性化教育的难题,如何解决各种矛盾切实推动这一民生工程办的更实更好,成为政府、社会、家庭和学校应该共同努力探索的方向。按照市政协部署要求,11月15日,历下区政协“商量在历下”专题商量活动开展,围绕“让课后延时服务更优质”专题,展开“商量”。

针对此次商量活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全程为您直播,感谢关注!

为使本次“商量”更有成效,区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组织区教体局和部分政协委员、学校校长、社区书记(主任)、学生家长,先后到龙德学校、锦屏小学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讨论,并对全区13个街道、95个社区进行了问卷调查,详细掌握社区延时服务的有关情况,精心准备了发言材料。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社会文教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到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进行调研。

到山东省济南锦屏学校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情况。

10月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商量在历下—让课后延时服务更优质”专题商量开题会,就完善课后延时服务项目、机制、方法等问题与部分政协委员、学校校长、学生家长代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相关意见和建议。

★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近年来,历下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不断拓展服务深度,统筹各类资源,引导各学校打造高质量的活动课,真正实现了课后延时服务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如今,历下区已经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在为学生们创造了更加多元化、利于差异化发展的环境的同时,也真正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极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参加本次“商量”现场观摩的领导有: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区政府副区长刘佳,区政协副主席房玉萍、刘岩、曾素燕,区政协秘书长王崇国,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蔡建杰,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和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的负责同志。

★参加本次“商量”的各位嘉宾有:

部门代表,区教育和体育局丁宇副局长

特邀嘉宾,区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顾广梅教授

特邀嘉宾,区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刘长明教授

区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袁竞老师

区政协委员,济南燕山中学张龙老师

学校代表,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高红燕校长

社区代表,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许蕊

社区代表,东关街道菜市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刘琪

家长代表,山东建筑大学李明老师

家长代表,济南市精彩人生负责人李海宇老师

★历下区政协副主席房玉萍主持此次商量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