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挖掘乡村特色资源 力促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专题“商量”在章丘区启动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3-08-23 14:23

近日,济南市政协“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力促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专题“商量”调研组,赴章丘区开展第一次现场商量,并召开专题“商量”启动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森,省管副厅级干部李兴实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文祖街道水河村、青野村、石子口村,垛庄镇七星台露营地和若谷山居民宿区,实地察看了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特色民宿集聚片区发展情况,了解了章丘五音戏特色资源挖掘和文化传承情况,委员和专家通过与基层代表、村民访谈,听取对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启动会议上,济南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就专题“商量”的有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乡村振兴局、章丘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和传统村落保护等情况。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结合现场调研中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围绕“商量”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就深挖济南特色乡村旅游资源,破解乡村旅游难题短板展开了务实、热烈的讨论交流。

王建森在启动会议上提到,要充分认识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力促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好各次现场商量和调研活动,切实提升商量实效;要注重商量过程,为政府部门和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交流平台,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聚焦商量主题,展示好我市乡村特色资源,汇集真知灼见,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我市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