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调研组走进高新区现场商量:提升生活圈品质,打造邻里中心新样板

信息来源:​叮咚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02 14:40

市民能不能就近买到新鲜的蔬菜?大学生能否获得广阔的创业空间?如何打造网红打卡地吸引更多市民?带着这些问题,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围绕“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这一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到高新区谷悦里数字化邻里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和现场商量。

谷悦里数字化邻里中心位于高新区巨野河街道东城新苑二期,总建筑面积约30000㎡,总投资额5000万元人民币。园区内建有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康养医养中心、社区娱乐中心、星空美食街、大学生实习创业基地等。项目建成后,带动当地企业转型升级50家以上,在当地培养孵化本地创业人员500人以上,带动当地就业2000人以上。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谷悦里数字化邻里中心在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方面的规划建设,详细了解社区鲜坊、货坊、食坊、康坊、文坊、工坊“六坊”的设置情况。

市政协第十二界别组(科技、特邀)商量工作室在高新区谷悦里数字化邻里中心揭牌并使用。

“商量”调研组召开座谈会现场商量,围绕新建社区需配置哪些业态、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引进高端业态连锁店、如何通过发展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吸引大学生创业就业、如何发挥部门的建设监管责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表示,谷悦里数字化邻里中心作为临近大学城的新建社区,在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如何为周边大学生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吸引大学生来这里创业就业是下一步应该考虑的关键问题。

作为创业代表,40多岁的贾巧莉希望社区未来能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帮助中年女性实现自我价值,“办事处还有招商部门可以多关注我们这些40多岁的中年女性,我们有资金也有时间,想要通过创业得到一种认可”。

吕慧丽是附近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她最希望的就是邻里中心能够提供给她们有关职业技能培训的机会,“职业技能的培训,专升本、考研这样的培训机构这附近也没太有,我们都是从网上自己学。如果能有的话可以帮助我们去创业、提升学历,我们现阶段最需要的就是这个”。

来源:济南新闻广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