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开展“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专题商量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02 14:40

2月16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带领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和专家、市民代表,到市中区围绕“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开展专题商量调研活动。济南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郎茂山农产品市场和社区商业中心等,了解郎茂山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便利购物、贴心服务、品质生活等方面情况,围绕市场经营行为监管、消费者权益保障、夜市经济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对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真正让群众体验到“家门口的幸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调研组认为,开展“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专题商量,要在“商量”破题上下功夫,着眼小切口,提出解决深层次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要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多一些现场协商,多一些开放协商,了解群众对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真实需求。要在加强互动上下功夫,加强委员、群众与部门的互动、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把商量过程中交流碰撞、互相启发、增进共识的过程充分展现出来,努力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