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第47专题商量:把握RCEP实施机遇 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1-18 16:47

济南市政协第47专题商量

《把握RCEP实施机遇 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

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首播:11月18日22:00

重播:11月19日13:26

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  11月27日  13:26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RCEP生效后,成员国货物贸易零关税产品数覆盖率整体上超过90%,服务贸易和投资开放水平显著高于成员国间原有双边自贸协定。据悉,RCEP生效当天,大批产品关税立降为零。对于济南,RCEP的实施可以说意义深远。

2022年7月份以来,济南市政协以“把握RCEP实施机遇 助力济南外贸提质增量”为主题,组织政协委员、专家、部门代表和企业家,围绕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知识产权、投资等话题,多次到济阳区、莱芜区、高新区的企业和有关部门进行调研和座谈,听取生产企业、物流企业、跨境电商等服务贸易企业的意见.

企业家代表表示,应充分利用RCEP协定规则,推进我市外贸与RCEP成员国打通链接。

济南市侨联界别先后到济南跨境电商产业园、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围绕RCEP开展的有关工作,以及企业协议框架内在关税减免、贸易便利化、技术性贸易壁垒与贸易救济措施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济南市政协商量调研组到广西省南宁市,对当地在RCEP落地实施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现场考察,实地调研。

济南市政协通过码上商量平台和“国际版云商量品台”,征集各界代表和市民的意见,汇聚了很多金点子和好建议。

今天的济南,机遇当前。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势赋能,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加快建设,RCEP生效激活新动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济南已经锚定了“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两大定位。让我们共同努力,抢抓乘势而上的机遇,激发RCEP生效带来的无限潜能,助推济南外贸提质增量,奋力开创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新局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