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调研组第一次现场商量:“二安”文化旅游节上探寻泉城文化流量密码

信息来源:新黄河 发布日期:2022-07-11 09:34

7月2日下午,大明湖畔超然楼下,游人如织,有身着汉服的年轻人,有手摇折扇的市民游客,或欣赏峨冠霓裳的汉服表演,或吟诵“二安”诗词,或体验投壶、捶丸、行酒令等古风游戏……一场属于济南市民的宋风文化盛宴展现着盛世泉城风华。济南政协“商量”调研组“弘扬泉城文化,讲好‘济南故事’”专题的第一次现场商量就在这中华“二安”文化旅游节现场展开。

曲裾深衣、晋襦、交窬裙、齐胸襦裙、宋代公服、褙子、札甲、竖领大襟和马面裙......身着各类汉服的年轻人,依次向观众展示了历史各时期的汉服制式。美轮美奂的汉服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

文化名城因文化名人的存在而得其厚重。“二安”这个文化符号,以诗词文章给予济南这座城深厚的文化滋养。“单说一句’二安都是济南的’,就给济南人无限的文化自信和城市自豪感!”“‘二安’文化不光要济南人了解,还要多多开展类似活动宣传出去,让这个济南的文化符号被更多人熟悉!”“要让‘二安’与这座城的羁绊更深一点,让以‘二安’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济南人的精神殿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面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穿行在文创市集中,参与现场商量的政协委员们探讨起“弘扬泉城文化,讲好‘济南故事’”的“流量密码”。

在开展现场调研的同时,济南政协“码上商量”平台也围绕主题开展了线上意见征集。“新时代提升济南文化软实力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培育文化大家、打造文化领军人才、培养新时代‘济南名士’是引领工程。泉城文化的提升必须出名家、大家,必须靠名家、大家引领。因此要在文学、艺术、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道德文化等文化领域的各个层面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制定规划,为新时代‘济南名士’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培育出更多的名家大家,在城市软实力提升中起到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这是“码上商量”平台专题意见征集中收到的针对性建议。泉城文化中的哪一点最吸引你?不管是“老济南”还是“新街坊”,不论是回味历史还是走进新时代,“码上商量”专题建议持续征集中,期待您来建诤言、献良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