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商量”丨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济南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27 16:51

“臧一,你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你对济南人才引才政策了解吗?都是通过哪些渠道获得的信息?”看着主持人海沫老师亲切的眼神,原本紧张的我如沐春风,开始侃侃而谈我所认识到的济南市招才引才政策……

这是近期我作为唯一的大学生代表参加的济南市政协举办的“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圆桌商量的一个片段。很荣幸也很开心能作为大学生代表与各行各业优秀的哥哥姐姐一起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言献策。青年安居、就业创业、品质生活……大家都用最实在的语言表达了青年人最真实的心声。

这次宝贵的经历让我记忆深刻。一是通过参加商量,让我进一步体验了协商民主,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增强了“四个自信”,也提高了我的社会参与意识。二是参加商量的哥哥姐姐们都是各行各业的标杆和领军人物,他们的经历和发言都让我感触颇深也深受鼓舞,会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三是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济南对青年切身利益的关注和关怀,市政协雷杰主席百忙之中与青年代表们座谈也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政府和社会各界也都在为济南变得更好而努力,其实有很多很好的政策大家还不知道,我愿意也期待为济南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我很感谢也很欣喜市政协能够推出这样一个开放的“商量”平台,让普通人也能在领导、领域专家面前说出属于自己的心声。通过自己的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使得问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让参与其中的人能对这个城市生活增添认同感和参与感。“商量”这样一个开放包容、求同存异平台的存在,能够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同心同向、同心同德,为了建设更好的济南而接续奋斗着。我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拼搏有为、只争朝夕,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济南,相信济南明天会更好!

(文/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 臧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