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如何更好地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济南市政协邀您来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07 17:20

有事好商量,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济南市政协以“让青春在商量中绽放”为题开展了第三十一专题“商量”,由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市教育局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历下区政协、槐荫区政协协办,并制作了电视和广播专题节目,于1月9日22:00在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

有事好商量

“商量”第三十一专题,是由济南市政协创新性搭建新平台,邀请济南各学校的学生代表担任模拟政协委员,前期以问卷调查的方式选取学生们关注的话题。由政协委员海沫主持,邀请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紘,教师代表连晓芹,与学生们面对面,就学生们关心的话题展开商量。

这次前来商量的嘉宾是哪几位

“面对青春这场雨,如何与父母打好一把伞”

“我理想中的亲子关系叫有效陪伴”

“父母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我们不善言辞的朋友”

窦艾:我觉得“养机场”行动就挺好,留出时间来亲子沟通交流,也把家长和孩子放到平等的层面上看,我们一起沟通,阅读书籍、看一些报刊、电影,增进情感,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

“建议加大87525525心理热线的宣传力度”

王玺铭:我们作为国际学校的学生,就要学会怎么样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中国形象。

在本专题商量中,模拟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话困惑,提建议。就学习压力问题,手机沉迷问题,心理健康问题,亲子关系问题,展开讨论。让在场的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紘频频点头,为学生们点赞。

全国政协委员杨文表示:让青少年参与商量活动,这是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教育的好形式。同学们通过商量学会了商量,有了商量的意识,以后无论是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家庭里,乃至长大走到社会上,遇到问题,会把商量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把商量精神带到社会上,成为社会和谐的建设者。

本次商量播出时间

电视专题节目定于1月9日(周六)22:00在济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1月10日(周日)13:26重播,1月17日(周日)13:10在生活频道播出。

广播专题节目定于1月10日(周日)上午8点,在济南新闻广播FM105.8播出。

视频节目1月9日在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叮咚FM、新时报、济南发布、济南政协APP、爱济南、和舜网等新媒体上线。

相关综述报道在1月10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等媒体刊发。欢迎关注

记者:于孔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