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惠企激发活力!市政协第二十八专题“商量”今晚推出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26 16:49

市政协以“纾困惠企  激发活力——泉城商量助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题开展了第二十八专题“商量”,由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市政协其他各专委会协办,并制作了电视和广播专题节目。

为更好解决企业难题,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第28专题商量以“纾困惠企——泉城商量助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题,由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济南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与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商量、沟通,现场回应,现场办公,解答、认领问题,集中商量富有成效。

雷杰

雷杰

大家围坐一起,商量沟通,互动交流,谈问题、想办法,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围绕政策的贯彻执行,在前期调研和现场商量的时候,很多企业家都反映,所知道的惠企政策都享受了,到底享受到了什么程度,又有哪些惠企政策还不知道、也享受不到呢?在集中商量的现场,有备而来的企业家们都带来了哪些问题呢?

孙武1

孙武虎:第一个,我认为我们目前各个部门各自为政,分别发布自己的政策,政府没有整体的政策体系,企业需要弄明白,没有一个研究室是搞不定的。

第二,忽略了我们企业本身才是政策服务的本身,各类政策设计的时候没有征求市场主体的意见,也没有考虑不同企业主体的差异性,很多政策只是制定出来放到自己的网站上,与企业对接不够精准,致使很多政策很难落地或者不切实际。

张志敏

张志敏:我觉得一些政策的制定,可能出于角度的问题还不是特别全面,存在着好政策难享受的现象。

像社保费的减免,凡是符合条件的,都是自动减免。另外就是在企业申请开办、保证金缴纳、其它的行政审批手续上都有非常大的变化,服务的态度和办事的水平都得到了非常好地提高。

连成

陆建林:因为济南的政策,惠企政策出的很多,其实也是走在全国前列,因为这样的政策我太熟悉了,政策也不错,主要是怎么落实好、服务好,我建议加强智慧政策平台建设。

就是有一些云平台、直通车,把我们的政策能够让企业家迅速在这个平台上知道。现在政策很多,所以希望能建立这么一个智慧的平台,让所有的企业家一上这个平台所有的政策都知道。所以我建议政府方面建立一个平台,既然惠企政策有了,怎么让企业家有获得感、能享受到。

解

解炜昊:在济南我们已经建立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们济南市的智慧惠企政策平台是不是可以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上,我们再搭建、谋划,将来一个方面能节省更多的费用,也能够提高这方面的效率。

我们通过大数据对你这个企业进行画像,对你的人才进行画像,政府的政策摆在这里,不需要你添人写资料,人工智能自动推送。所以我们达到无感审批,不需要审批,你只要达标我自动推送给你,马上对接、自动对接。

更多精彩内容 欢迎锁定

电视专题节目9月26日(周六)22:00在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首播,9月27日(周日)13:26重播,10月4号(周日)13:46,在生活频道播出。

广播专题节目定于9月27日(周日)上午8点,在济南新闻广播FM105.8播出。

视频节目同步在济南政协APP、天下泉城、新时报、爱济南、济南发布客户端和舜网等新媒体上线。

相关综述报道在9月28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等媒体刊发。

欢迎关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