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 “做大平阴玫瑰健康产业”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28 11:24

5月27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围绕“做大平阴玫瑰健康产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平阴县开展第二十四专题“商量”现场商量。

调研组一行来到玫瑰镇北石硖村、陶庄村田间地头,向花农等了解玫瑰生长、种植和销售情况。并在玫瑰花研究所,重点了解玫瑰产业研究发展的问题及现状。四不两直到玫瑰产品销售商店,实地了解相关产品销售情况。

在现场调研商量过程中,调研组围绕玫瑰花生产、种植、销售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平阴县一直高度重视玫瑰产业的发展,玫瑰花栽培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量大幅度增加,玫瑰花收购价趋于稳定,较好地保证了花农收入。但是,由于市场销售和宣传力度不够,产业间融合不深入,缺少龙头企业作为实体载体等原因,玫瑰产品与消费者的适应度、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都不够高,距做大做强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一步,要深入挖掘玫瑰的文化价值、药用价值、食用价值、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融合放大一二三产的新六产效应,加大政策扶持和财政投入,推进玫瑰花种植与加工的标准化、规范化,加快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提高平阴玫瑰品牌知名度,努力做大平阴玫瑰健康产业。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王  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