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专题“商量”第三次现场商量在长清大学城开展 雷杰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10 21:55

6月10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赴长清大学城开展第十四专题“商量”第三次现场商量。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实地察看了长清大学城相关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成果转化平台,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国舜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高校(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建议等进行了发言;长清区委负责同志围绕推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等进行了发言;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和相关部门、高校、企业代表围绕实现政产学研深度融合需具备的政策和社会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雷杰指出,自今年5月本专题“商量”启动以来,各责任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举行了“委员讲坛”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本专题“商量”首次由区县政协承办,长清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现场商量中大家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开拓思路视野、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加快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

雷杰强调,要切实把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快建设多元化创新支撑平台,建设“四不像”平台,通过灵活的机制体制,为“政产学研”融合谋取最大便利,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创新创造活力。要切实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形成共同参与的良性机制,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行业;要大力发展为企业服务的各类科学技术中介服务机构,促进企业之间、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知识流动和技术转移;要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大局,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活委员履职活力,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要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共识,宣传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宣传驻济高校助推我市发展的好做法,在全市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省管副厅级干部赵涛,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长清区十二所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