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让长清更清 山水常青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10 20:13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描绘的是一幅晚霞下山川壮美画卷;

“高校与地方互动,共识在商量凝聚”说的是济南政协“商量”在长清的生动实践。

商量0

6月10日,济南市政协第十四专题“商量”走进长清,走进高校,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商量,集中商量,开启了一场“探寻、启智、聚力、风采”之旅。

这是一场探寻之旅。

山水长清,齐鲁仙境。坐拥大学城12所高校、20万师生的长清,如何发挥大学城高校优势,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打造创新之城、活力之城一直是市、区历届领导班子的殷切期望和不懈追求。从成立产学研指挥部、办事机构到六大联盟,从平台建立到打造“四个高地”,从联系对接到“中国产学研先进单位”,长清区进行了不断探索、艰辛跋涉。

济南市政协第十四专题“商量”走进长清,是“中国式商量”具体化的延伸,在高校与地方之间,在专家、教授与企业家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构建起了一座有温度、暖民心、接地气的协商平台。

这是一场启智之旅。

“政府在成果转化中应该更多的当好红娘,穿好针引好线。”“加快成果转化,需要高校资源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将高校人才智力密集优势转换成现实生产力,需要在用户体验、高校实验、市场检验上狠下功夫。”意见在交锋中显现,观点在碰撞中闪光。

智库专家、教授、政协委员、企业家齐聚一堂,直面问题,围绕“加快推进高校创新成果转化,提升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主题,畅所欲言,把脉问诊,论道学府,建言资证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智慧智力和民情民意交融汇聚。

这是一次智慧的碰撞,也是对方向的寻找,对规律的探寻,也是对发展的探索,对未来的讨论。

这是一场聚力之旅。

“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始终把协商民主贯穿“商量”全过程、各环节,现场商量、集中商量、圆桌商量,当面鼓,对面锣,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齐心画好同心圆,求取最大公约数。

电视、广播、平面、网络、新媒体全媒体阵容,专题、专栏、频道、专版,全程参与现场直播,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汇聚八方共识,凝聚万千力量。

正如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所说,这次“商量”是打造“商量”2.0版的创新档期,更加注重基层、更加注重党政参与、更加注重公开,为长清提供了绝佳的展示和学习的机会。

这是一场风采之旅。

这次“商量”,市政协雷杰主席亲自主持,听民意、聚民智、讲意见、凝共识,充分体现了市政协领导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气魄。

长清区党政“一把手”、政协委员、专家教授、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云集一堂,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献真计,坚持不作秀、不搞形式主义,坚持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跟脚不踩鞋,形成了各方参与、充分交流、有序互动的良好局面,展示了专家之智、委员之力。

“商量”让长清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更加明亮,为引领长清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年大变样”注入了汩汩活水。

“商量”在长清,长清在“商量”。长清“商量”正在精彩绽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