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平台汇聚共识推动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4-17 20:35

第十一专题“商量”,市政协围绕“让瞪羚企业多起来、强起来”开展开集中商量。日前,参与第十一专题“商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认真梳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更好的扶持瞪羚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协第十一专题商量组织主委员、专家、企业代表、相关市直部门代表调研瞪羚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节目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市工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结合“商量”提出的意见建议,工信部门将在政策措施、融资担保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政,更好的扶持瞪羚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济南市工信局副处长陈晓勇介绍:“我们是从风险贷款补偿金和转贷资金这两个方面努力去破解企业的融资难题,其中风险贷款补偿金会有一个成倍数的增加,转贷资金会是一个几何倍数的增加,相信这两个资金的投入和运营会对我市中小微融资困难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目前我市共有41家瞪羚企业,涵盖先进装备、生物医药、材料等行业。生科学院山东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吕兆毅表示,第十一专题“商量”形成的成果对促进瞪羚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济南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培育储备一批县区级“瞪羚企业”。县区都要搞瞪羚企业,所谓瞪羚企业我们可以借鉴欧盟标准,就是在所有民营企业中,我们把发展速度把前5% 前10%的企业都它们筛选出来,作为各级瞪羚企业有限支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