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二专题“商量”调研组开展第二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3-29 20:48

3月29日上午,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第十二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社区和居家养老,以“社区居家养老托起夕阳红”为主题,重点就养老观念、基础设施、医养结合、专业服务等内容赴章丘区开展第二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成三组开展活动。第一组实地察看了章丘区双山街道敬老院,委员、专家边走、边看、边交流,了解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情况。第二组现场体验了双山敬老院适老化设施、医养结合、文化娱乐等专业养老服务,与工作人员、老年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第三组到双山街道新世纪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实地察看,并深入到李桂芝、孙玉柱、马汝芹3户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家庭,体验老人们的养老生活,征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在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与章丘区民政局、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老年人代表、子女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养老服务志愿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集中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标准、评估反馈机制、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等内容开展了现场商量。

下午,调研组在章丘区双山街道新世纪日间照料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公益宣讲活动。济南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孔彬以《养老政策梳理与解读》为题,对国家、省、市的有关养老政策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受到了基层群众和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社文委王振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