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开展第三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30 15:43

9月30日,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加强幼儿园建设与管理,以“幼有所育·点亮未来”为主题,重点就“家园共育”等内容赴槐荫区开展第三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槐荫区德裕家园社区,听取了社区幼儿园建设管理情况介绍,并与3名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家长在家园共育方面的意见。

随后调研组来到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进行了体验式调研。政协委员、专家和儿童、家长、幼儿园教师,共同参与《大西瓜小西瓜》、《小刺猬背果果》等游戏,通过游戏感受亲子互动的快乐和家园共育的重要性。

调研组成员与幼儿园教师、家长进行了座谈,集中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就家园共育的理念、现状、典型问题、实现途径等内容开展了现场商量。

刘梦海副主席在现场商量时指出,幼儿教育是人一生中接受教育的起始阶段,对人的成长和发展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而家庭和幼儿园是影响幼儿发展的最主要的两大环境,有了“家”和“园”的共同教育,孩子才能健康成长。开展这次商量,就是要努力把家园共育的问题研究透、商量好,促进每一位幼儿更加健康、快乐、全面地成长,真正点亮孩子和家庭的未来。

调研组在槐荫区锦绣城幼儿园举办了“幼有所育·点亮未来”公益行活动。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部部长董吉贺以《亲子冲突中的教育学》为题作了公益讲座,受到现场幼儿园教师、儿童家长和基层群众的欢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