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开展第一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9-27 20:24

9月27日,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第十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加强幼儿园建设与管理,以“幼有所育·点亮未来”为主题,重点就“好入园”、“入好园”、“家园共育”等内容,赴市中区开展第一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区舜苑幼儿园、七里山幼儿园进行了体验式调研。调研组成员分成两组,一组参与班级教学,体验幼儿园教育教学过程,与教师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另一组深入到厨房、监控室等功能区进行现场体验,并听取有关工作人员对幼儿园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来到七东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基层群众代表就幼儿园教学环境、师资队伍、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及各项教育资源配置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商量。

李好臣副主席在现场商量时指出,今年市政府确定的18件民生实事之一就涉及幼儿园建设,政协委员、专家、部门代表和基层群众进行“商量”,就是要宣传党委政府加强幼儿园建设管理的政策措施,了解群众需求,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促进全市幼儿园建设与管理水平的提升,努力回应人民群众接受良好学前教育的期盼。

调研组还在七里山幼儿园礼堂举办了“幼有所育·点亮未来”公益行活动。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小永教授以《孩子是鱼,关系是水》为题,通过讲座、游戏、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幼儿园教师、儿童家长讲解了科学育儿知识和理念。

(市政协社文委办公室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