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六专题“商量”调研组开展 第二次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5-30 20:05

5月3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带领第六专题“商量”调研组,围绕“挖掘黄河文化,打造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助力携河发展”专题,开展第二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慎生,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天桥区政协主席樊瑞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华阳宫、泺口周恩来总理视察黄河纪念地、扁鹊墓、鹊山南社区,与游客、群众畅谈“鹊华烟雨”、古鹊山湖昔日胜景,倾听社区老人们兴致勃勃地追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视察黄河治理工作、指导抢险防汛的历史,讲述扁鹊传说故事、“鹊山惨案”历史和王士栋烈士英雄事迹。市民群众们表示,热切希望早日建好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传承好济南黄河历史文化,让黄河北岸尽快美起来、发展好,并对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崔大庸在“商量”结束时说,群众们对黄河的历史文化了解很透彻,意见建议也比较到位,要认真考虑吸纳。在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和将来的开放中,应该亲民众、接地气、有故事,充分融入黄河两岸相关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既要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又要呈现厚重的人文历史情怀。

(市政协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