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召开第六专题“商量”开题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5-12 19:10

5月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六专题“商量”开题会,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毕筱奇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济南黄河河务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筹)、天桥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对接和调研筹备,第六专题拟围绕“挖掘黄河文化,打造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助力携河发展”,开展“商量”。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负责同志首先作了关于《市政协第六专题“商量”工作方案(草案)》的介绍,对本专题“商量”的主题、话题提出了初步参考意见,明确了实施步骤和主要时间节点。与会人员重点针对“商量”的主题、话题,分别从挖掘黄河历史文化资源、彰显济南地域文化特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态保护修复与景观打造、黄河治理安全、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发展黄河生态休闲旅游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崔大庸讲话指出,要在解读“母亲河”历史、挖掘黄河文化禀赋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展示方式,提高系统性、准确性,加强针对性。做好景观打造与生态保护结合的文章,确保黄河防洪安全。

毕筱奇强调,要充分吸收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炼完善“商量”的主题、话题。委员专家、承办(协办)单位、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确保本专题“商量”工作顺利进行。

(市政协文史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