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第六专题“商量”筹备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5-05 08:59

为做好“挖掘黄河文化,加快建设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专题的“商量”筹备工作,5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毕筱奇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赴济南黄河河务局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点,先后听取了济南黄河河务局关于黄河治理工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关于先行区规划设计情况介绍;参观了天桥黄河河务局展览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济南黄河河务局、先行区管委会、天桥区政协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第六专题“商量”筹备工作,专家、委员围绕“商量”的主题、话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崔大庸讲话指出,“商量”要聚焦文化和生态两个重点,区分层次,准确把握,选好切入点,积极引导、真实反映广大市民群众对于从大明湖时代跨入黄河时代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要充分发挥委员和专家的专业优势,提出有分量、有学术价值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做好沿黄老建筑、老物件、史料典籍的普查、保护和搜集整理工作。

毕筱奇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商量”的平台作用、纽带作用、桥梁作用、窗口作用,团结发动各界群众,广泛宣传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项目措施,通过如何建设好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这个切口,提出合理化建议。要统筹安排,扩大调研和现场商量委员专家参与的覆盖面。协调争取与外方设计人员现场“商量”,探索与专家学者远程视频“商量”,加大沿黄民俗和亲水旅游项目体验,不断创新市政协“商量”品牌。

(撰稿:文史委 石凯勋,摄影:商量办 陈明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