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 | 济南:擦亮“商量”品牌 凝聚人心合力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13 09:17

2月12日,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以《济南:擦亮“商量”品牌 凝聚人心合力》为题,播发了济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协助采制的新闻,对济南市政协创建全媒体协商平台“商量”,促进委员智慧、专家智慧、群众智慧相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报道。

报道中说,家住济南市颐馨苑小区的市民张力强家的直饮水入户近日正式开通,实现了在家喝上泉水的夙愿。“作为济南人来说能喝上直饮泉水,我觉着很好很好,确实感觉不一样,口感太好了,尤其是沏茶,感觉茶叶都好了,比较清甜,也比较甘甜。”张力强说,

为了加快泉水直饮项目的实施,尽快达成济南市民在家喝泉水的愿望,济南市政协全媒体协商平台开展了专题“商量”,政协委员深入社区调研,了解泉水直饮工程进度和施工工艺等,并倾听市民意见,收集意见建议3300多条。

济南市政协常委、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刘明翠表示,通过这一专题“商量”,打消了广大市民的诸多顾虑,拓展了建设方案的设计思路,有力推动了泉水直饮工程的建设。

在“商量”平台的有效推动下,2023年济南将再建设30处泉水直饮工程,惠及10万市民,按照规划,力争2025年底实现100万泉城市民在家喝泉水的目标,实现“家家泉水”的美好愿景。

除了“商量”平台外,济南市政协还依托济南政协官方网站、济南政协APP等,实现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智慧办公,推动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目前济南市政协已经开展了47个专题“商量”,济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京文表示,“商量”平台既助力科学民主决策,又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