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泉城“商量”给予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5-22 18:44

5月20日至21日上午,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2次对泉城“商量”给予充分肯定。

在回顾地方政协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时,汪洋指出,济南市政协“创建的‘商量’平台,由政协委员主持,邀请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基层群众代表参加,就相关问题开展面对面协商,既助力科学民主决策,又推动工作贯彻落实;既反映民声,又引导民意,体现了双向发力的特色和优势。”在讲到新时代市县政协怎么干时,强调要丰富协商方式,指出搞“商量”平台就是很好的探索。

会议期间,市政协主席雷杰作了题为《深入开展泉城“商量” 打造特色化制度化协商平台》的发言。雷杰在发言中说,济南市政协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这一重大定位,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狠下功夫,打造了符合济南实际、特色化制度化的协商平台“商量”。着眼于推进“商量”的特色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使“商量”平台凸显了人民性、平等性、开放性、联动性、程序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丰富了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地方实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