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平台汇聚共识 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0-21 19:5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讲话要求,市政协探索创建了“商量”平台。日前,参与第九专题“商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认真梳理市民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对地名文化保护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地名文化保护工作。

近期,市政协围绕“地名文化保护”,以“守望地名里的乡愁”为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群众和市直部门代表,进行了现场商量和集中商量。

大家一致认为, 做好地名文化保护工作,增强市民的文化自信、身份认同,有助于凝心聚力加快省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家也指出,地名法律法规有待完善;地名命名工作中还存在“大洋怪重”以及指向性不强等问题。

济南市规划局总规划师牛长春表示,规划局下一步结合商量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建议,要具体做好地名的保护工作,第一是落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第二是加强对于历史名镇名村还有一些一些传统村落规划的保护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