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政协“商量”聚焦乡村振兴 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天下泉城 发布日期:2018-05-31 10:5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指示要求,济南市政协探索创建了“商量”平台,第五专题“商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第五专题“商量”以“乡村振兴,让农村美起来”为题,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部门和市民代表围绕“生活美、环境美、乡风美”三个方面进行广泛调研,开展专题商量。“商量”播出后,反响热烈,记者也在济南的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

市民张新林表示,商量平台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拿来与专家学者、政协委员一起探讨研究,感觉非常好。而委员、专家们为了更好“商量”,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研,让人觉得更实在。

政协委员表示,商量平台通过关注老百姓身边的问题,搭建起协商沟通的桥梁,能够更好地促进问题解决。结合自身体会,政协委员还对乡村振兴建设,谈了意见建议。

章丘区政协委员潘广利表示,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商量”,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专家学者的相互碰撞深入交流与今后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多启发。潘广利认为,实施乡村振兴要有数量足、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支撑,要把培育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乡土人才、凝聚城乡人才共同参与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市政协委员徐征和则认为,市政协针对“商量”这个平台做得非常有意义,而且第五专题也抓住了十九大提出的农村振兴主题。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有人才短缺的问题还有一些相关的技术产业需要进行帮扶,因此下一步要做更深入的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