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商量”的怎么样?济南各界反响热烈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2-22 17:04

城市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广大市民都希望济南创城成功之后能够出行更文明、生活更美好。由济南市政协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槐荫区政协协办的第一期商量围绕着“创城无止境,泉城更美好”进行。在广泛征求并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首期“商量”聚焦文明出行相关问题,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社区和现场就斑马线上的文明进行调研,并邀请群众、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旨在更好地协调关系、增进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汇聚强大合力。首期商量结束后,经媒体报道,在社会各界引发了强烈反响,参加“商量”的各有关部门马上行动,一场“文明行动”在全市迅速展开。

市教育局: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深入开展文明教育主题活动

济南市教育局副巡视员 王纮

“济南市政协打造的‘商量’平台,从老百姓身边日常的小事儿开始谈起、开始商量,增进了解,达成共识,最终促进了问题的解决,这种形式非常好。”市教育局副巡视员王纮表示,作为教育部门,他们参与了首期‘商量’,结合达成的共识,市教育局拟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启动一个文明出行的主题教育活动,暂定主题“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王纮表示,一个城市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主题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市交警支队:

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 为市区主干道设立路长

济南市公安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 王宏斌

“随着城市交通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已成为交警部门的重要课题,通过‘商量’这个平台,我们能更好地听取社会各界关于道路交通的意见和建议,方便我们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地做出决策。”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处副处长王宏斌说。

记者了解到,结合“商量”平台达成的共识,我市交警部门将协同各区街道办事推动沿街单位和商铺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即包门前无乱停放车辆,包本单位员工无交通违法、包本单位门前交通秩序良好。此外,我市还计划为市区每条主干道分别确定路长单位,由各级党政机关、文明单位就近承包、定点服务,同时由路长负责牵头督促、考核该路段单位落实“门前三包”的情况。

市交通委:

广纳市民意见,开门办交通

济南市交通委政策法规处调研员 陶建东

“济南市政协‘商量’平台很好,广泛地征集民意,许多市民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有可行性。”济南市交通委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陶建东说,结合本次“商量”达成的共识,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完善相关功能,为广大老百姓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据陶建东介绍,结合本次“商量”达成的共识,市交通委还提出了“开门办交通”的新理念,方便广大市民为城市文明出行提出意见建议,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济南市实施“大交通”体制改革,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组建成立,担负起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管理或协调全市公共交通、轨道交通、铁路运输、高速公路、航空运输、水路运输等城乡交通运输和道路建设管理工作职责,特别是将城市道路建设、管理等业务纳入交通部门的职责范围,更是力度空前,走在了全国前列。

关于“商量”  爱济南粉丝点赞过万、意见近千,他们说了啥?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习近平总书记给“商量”工作指明了方向,由市政协搭建的“商量”平台也让政府同百姓间的沟通更具实效。在爱济南这个“桥梁”上,万名粉丝对“商量”点赞、评论,市民“主人翁”意识更为强烈,热烈的互动让“众人商量”更具实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