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好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组织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06 16:36

2月6日,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共济南市政协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研究制定《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布置组织生活会召开相关工作,并组织理论学习。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党内准则条例,对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基础、严肃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具有重要保证作用。

会议指出,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抓实抓细各个工作环节。会前,要落实“三个之间”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6个重点方面,做到“三个摆进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要紧扣会议主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要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保证提案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高效完成,为推动政协整体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