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增活力 互学共享促提升——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8-17 16:11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推动“七讲七树”活动走深走实, 8月17日上午,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二党支部、市贸促会机关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增活力,互学共享促提升”学习沙龙活动。

本期“学习沙龙”邀请泉城海关的同志就RCEP的发展进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关税减让、货物进出口享惠指南、原产地规则特点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就旅客出入境通关、出入境检疫监管、邮寄物品进出境监管,以及一般贸易与跨境电商的区别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

活动中,大家立足部门职能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海关的工作背景、工作内容、关税作用等有了深入了解;对市政协开展“商量”助力强省会建设发挥的积极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市贸促会支持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保出口,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进了感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互相支持,共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