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沙龙”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共进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17 16:24

按照“一支部一特色”加强党建品牌建设要求,6月17日上午,机关第五党支部举办第三期“学习沙龙”,结合年度协商计划,学习交流了“RCEP”方面的相关知识。

活动邀请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二级调研员陈萍参加。陈萍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外经贸领域取得的成绩,解读了对外服务贸易相关知识,并就发挥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特邀顾问作用、利用“商量”平台促进我市对外服务贸易发展提出了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工作,增进共识,推动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对RCEP知识的学习,谋划开展好“抓住RCEP实施契机,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国际版“商量”,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为强省会建设加油助力。

RCEP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2020年11月15日由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10国共15个亚太国家共同签署,于2022年1月1日生效实施。各成员国在货物服务贸易、投资准入、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竞争政策、政府采购、中小企业等领域相互开放市场、降低关税、减少标准壁垒,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