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举办“元宇宙”专题学习沙龙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18 16:57

按照“一支部一特色”加强党建品牌建设要求,5月17日下午,机关第五党支部举办第二期“学习沙龙”,结合加强数字政协建设,学习了“元宇宙”方面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畅谈交流。

活动中,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数字化建设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葛慧君主席和雷杰主席关于加强数字政协建设方面的讲话要求,通过网络收看了专家对“元宇宙”知识的专题辅导和有关宣传片。大家围绕数字赋能政协履职、运用“码上商量”促进协商议政提质增效等话题开启大脑风暴,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境界,开拓了思路。

大家一致认为,数字赋能政协建设将有效拓展“商量”的广度深度效度,充分发挥“协商之治”和“数字之治”的融合叠加优势,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有的同志提出,尝试运用“元宇宙”创建虚拟空间等技术手段,创新设计提案提交及承办、反映社情民意、调研协商和“商量”等活动模拟场景软件,让委员参与到政协履职模拟场景活动中,在虚拟交互的环境中感受履职工作过程,从而实现对委员随时随地进行线上虚拟场景化培训等想法和创意。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