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3-04 09:48

1月2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问题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倪志纯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倪志纯在点评中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对这次述职评议非常重视,准备比较充分,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下步打算目标明晰。倪志纯指出,一年来,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以建设“五星级党支部”“示范党支部”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心,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成绩突出,呈现出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党建与业务更加融合的特点。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倪志纯也指出了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深入、党建工作创新力度不足、谈心谈话制度还需健全、各党支部建设水平还不均衡等问题。

图片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高标准、全方位做好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倪志纯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的“第一议题”,将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从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养分,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凝聚力量。要持续加强“双创”工作力度,认真总结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建设模范机关工作的好做法和经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今年市直机关工委要求,谋划好今年工作要点,不断将双创工作引向深入。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严格按照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各工作机构述职总结大会上的要求,深化“商量”工作谋划,加强选题研究,拓展新思路,寻求新突破,努力推进“商量”平台实现新跨越。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政协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实干作为,着力提升履职实效,不断提高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水平。机关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