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2-31 14:21

12月2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研究市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有关工作和《市政协机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方案》。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开展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机关各工作机构、各党支部要按照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党组会上提出的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好协商议政、商量等工作,为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全市中心工作安排,科学制定明年协商、商量、调研视察等各项工作计划,明确履职方向和协商重点,努力交出优异履职答卷。

图片

针对第一书记工作,会议要求,派驻第一书记要积极发挥作用,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牢记使命担当,明确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开展工作。要扑下身子,真心融入,搞好调查研究,迅速摸透村情民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要加强沟通,整合力量,加强学习,熟悉政策,多学习先进经验,主动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同时,机关各工作机构、各党支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在开展主题党日、协商调研、界别活动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并就抓好贯彻落实研究了初步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