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点燃齐鲁星火,照亮信仰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10 16:10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3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观,联合开展“点燃齐鲁星火,照亮信仰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市政协党组成员、省管副厅级领导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分为“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部分。展厅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全面展示了山东党组织的早期历史,展示了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大家沿着展陈线路,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毕筱奇还结合红色文化专题商量,拓展讲述了省工委刘仲莹生平、山东省委重建地等历史资料。

在参观展览后,第一、四、六支部成员围坐一起,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及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管副厅级领导干部吕凤华进行了座谈发言。

大家一致感到,今天我们集体参观纪念馆并瞻仰红色旧址,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到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深受教育和触动。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鲜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座谈中,毕筱奇强调,一是参观展览馆深受启发,深受教育,非常有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都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其中红色文化专题商量,也有许多新发现新成就。特别是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到了新时期国家的新发展;二是纪念馆建馆藏内容丰富,系统完备,全面展示了党在山东的初期发展历史,提升了济南影响。三是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发挥优势,干好工作,党史学习永无止境,要不断学习,不断了解党的发展历史,从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争取干出新的成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