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铁血担当 ——市政协机关开展纪念“八一”建军节学史爱党 “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10 16:11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8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组织退役军人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铁血担当”纪念“八一”建军节学史爱党“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参加活动。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分为“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部分,全面展示了山东党组织的早期历史,展示了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

在纪念馆展厅,机关退役军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全面了解了山东早期党组织的光辉历史,回顾了王尽美、邓恩铭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济南战斗工作的革命历程,从党在泉城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此次现场党性教育活动,为机关退役军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集体参观纪念馆,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从红色故事、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也让我们回忆起自身的那段军旅生涯,感到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很受触动,也深受教育,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赓续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把部队上练就的好作风带到政协机关工作中,将坚定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及一心为公、勇于奉献的精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无愧于人民子弟兵的光荣称号,为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