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 “回望百年路 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10 16:11

图片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7月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带领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回望百年路 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展厅,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百年风华 初心如炬”——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图片

图片

该展览贯穿“党史”与“初心”两条主线,以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为时间节点,分启航、新篇、创新、跨越四个板块,全面展现了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结合济南的发展实践,展示济南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美好蓝图。

图片

在参观展览和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感到,百年党史贯穿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伟大的建党精神,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落实到推动协商民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中去,努力为新时代济南的建设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活动结束时毕筱奇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在蕴含百年的初心使命中,真正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把握主流本质、坚定信仰信念、激发内生动力。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学史明理上明真理、明哲理、明道理,在学史增信上增信仰、增信念、增信心,在学史崇德上崇大德、崇公德、崇品德,在学史力行上担使命、作表率、谋发展。市政协文化文史工作机构要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一起,认真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泺上红旗耀百年》的图书征编工作,在追根溯源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打造新时代济南特有的精神标识和精神高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