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5-25 17:35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高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华到会指导。

结业式上,12名机关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培训班开班以来所看所想所学,分享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了党员代表的发言后,高斌对开展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班学习风气端正、氛围浓厚,学员理解到位、认识深刻,做到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达到了系统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信念的主要目的。

针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斌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持续深入学党史。专题读书班虽然告一段落,但学习永无止境,要继续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履职方向。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的职责使命。二是坚持一体化工作机制。要把学习党史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思考、主动谋划,在“七个”融合上下功夫,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相融合,与建设模范机关相融合,与争做强省会先锋队相融合,与市委巡察工作相融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融合,与政协换届相融合,与政协中心工作相融合,努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协同推进、与队伍建设比翼齐飞的一体化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不断增强履职为民实效。

本次培训班开班以来,在课程设置上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市委党校的专家授课,又有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的交流研讨发言,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教学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效确保了教育培训效果。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主题重大、安排紧凑,针对性、实用性强,培训效果明显。下一步,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