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30 10:27

4月2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团市委副书记孙华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部分篇目。部分机关党组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及市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召开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济南市政协及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迅速启动市政协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二是创新形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济南红色资源,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济南战役纪念馆、泉城之光——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馆、9363军工遗址、抗日烈士纪念碑、莱芜战役指挥所旧址等地参观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机关党组成员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制度,到所在基层联系点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深化社区“双报到”工作,做好“四进”攻坚工作组、“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等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一是要做好规定动作,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创新自选动作,结合政协工作特点,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览,在专题调研和协商活动中,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特别是推动各机关党支部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中心组集体学习后召开了机关党组会议。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