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01 09:02

3月3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市政协机关开展“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分工和2021年度社区双报到“共建项目清单”。

会议指出,开展“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具体实践,机关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加强具体指导,带头参加活动;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要强化使命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做好结合文章,用实际行动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为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市政协及机关将成立相关工作机构,机关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推动该项工作。工作专班、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密切合作,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政协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人民政协历史相结合,与开展“商量”和做好政协文化文史、提案、社情民意等工作相贯通,与机关“双创”工作紧密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为落实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我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对省市联动深化提升社区“双报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前期沟通接洽,机关党委制定了“共建项目清单”。下一步,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协调,定期研究分析共建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等全年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共建项目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