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28 14:26

1月27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参加会议并点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目的是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问题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现场述职。倪志纯在点评中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对这次述职评议非常重视,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查找问题比较具体,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倪志纯指出,从述职情况看,一年来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成效明显,成绩突出,呈现出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进一步融合的特点。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倪志纯也指出了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学习氛围还不够浓厚、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还不平衡、抓制度落实还不严格、开拓创新精神和特色意识还不足等问题。

范立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认为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呈现思想根基筑得牢、基层基础夯得实、创新创优意识强、模范机关建设成效好的特点。针对下一步工作,范立山提出,一是要把强化政治功能摆在支部建设的重要位置,二是要把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关键环节,三是要把创新创优作为提升支部组织力的源头活水,四是要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实效作为支部建设的检验标准。

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