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28 14:18

1月22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济南市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工作措施》,研究第一书记2021年度帮包工作计划。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党的前途命运、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关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市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机关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意识形态各领域工作中。二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结合政协机关履职实际,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在保障政协依章程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中体现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严格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在加强对所属人员教育管理的同时,注重从制度上加强政协机关“一网一端一号”建设管理,确保任何人不传递涉密信息和敏感信息,不发表任何不当言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两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的工作,认为“第一书记”2021年工作计划详实具体,能够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可操作性强。会议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和村委班子的沟通,依托村委班子开展好各项工作。市政协机关要继续关心关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要在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不断发挥政协机关优势,及时了解政策,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针对省级文明单位复核情况,要落实好雷杰主席批示要求,在提升档案材料规范化水平、多开展彰显政协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探索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创效上下功夫,力争通过机关全体同志们共同努力,补齐短板弱项,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