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111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济南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殷鲁谦指出,这次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对全市政协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谋划,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动员、再促进。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重点抓好王文涛书记重要讲话、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总体要求,深刻理解政协事业发展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推进我市政协工作新发展的重大举措。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立足优势,主动作为,为制定实施好我市“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政协必须积极主动、努力推动、大力促动。要对照会议确定的任务举措,仔细“对表”“聚焦”,对哪些已经落实、哪些还没有落实,哪些现在就能落实、哪些需要积极创造条件抓紧落实等,要做到心中有数,排好档、定好工期、明确好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要围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主动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认真做好了解情况、沟通衔接、主动汇报的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出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研究分析,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会议确定的任务举措尽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进一步搭建好机制化常态化的协商参与平台,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组建设,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崔大庸、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参加会议。

(市政协研究室  马思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