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扎实开展“千村(社区)提升”工程 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20125月份开始,按照市委“千村(社区)提升”工程总体部署,市政协机关对口帮扶济阳县回河镇张庙村。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机关党组主要领导及成员亲临一线指导工作,先后8次组织委员、专家和机关干部到帮扶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指导村“两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多方协调筹集帮扶资金,并切实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机关选派的“第一书记”韩博同志扎根农村,勤奋工作,与村民交心交友交感情,同吃同住同劳动,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引项目,为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办实事。经过全体机关干部三年的共同努力,共协调投入帮扶资金190万元,增加和壮大了村集体收入,改善和提高了村民生活水平,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三年来,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联系并引进省农业实业集团下属信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到村里投资1.2亿元建设国家级食用菌产业示范园、食用菌种子库。目前,已经投资5000万元,建成食用菌车间8座,种子库1个,共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村集体带来每年15万元的土地租金作为集体收入,并且有效地解决该村及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

为改善绿化村容村貌,主动协调市交通局争取交通补助款85万元,为村里修建起社区、生产和邻村道路3公里,面积近1.3万平方米;投入10万元,修筑涵洞桥2座;投资5万元,恢复重建大棚2座;协调市体育局修建2800平方米健身广场一处和篮球场一座,安装了价值20万元的健身器材;与市林业部门协调森林乡村工程项目的落实,出资65万元进行社区景点打造和周边道路绿化建造社区林木景观两处,建起木质休闲长廊和凉亭近百米。

为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积极协调市卫生局,投资约6万元改造了卫生室,修建了冬季采暖系统,添置了医疗柜、电视机、电脑、空调等基础设施,改善了村民的就医环境。20145月,市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亲自率领8名医疗专家到张庙村进行义务巡诊,先后组织20多名村民到市立五院、中心医院进行查体,协调市中心医院对在查体中有较重疾病的2名村民安排手术治疗。两会期间,积极联系港澳委员和特邀顾问,为该村筹集善款8.1万元,购置了50部净水器,安装了8盏太阳能路灯、20盏庭院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生活。结合市政协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和“机关作风建设年”等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走访慰问困难村民,先后为31户特困党员群众发放总价值近1.5万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

(市政协机关党委  李连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