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研讨 刘伟主持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0-27 19:04

 省政协党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山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雷建国,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郭爱玲、赵家军,秘书长张心骥出席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军民融合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指明了前进方向。针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召开跨省区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深情关怀,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表示一定用心学习领会,发挥好政协优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军民融合发展和扶贫攻坚献智出力。
  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讲话,站在民族复兴、富国强军的高度和世界科技与军事变革前沿,深刻揭示了新形势下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特点规律,体现了发展战略与安全战略相协调、强国进程与强军进程相一致的战略思维,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建设、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科学认识、规律把握和统筹能力达到了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脱贫工作的特别关心、对脱贫攻坚的特别部署、对贫困群众的特别关怀,充分体现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持之以恒、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落实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政协真正落到实处。要不断增强服务、投身、推动军民融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军民融合战略中“怎么融、融什么”等重要问题献良策出实招。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引导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工作一线,认真做好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坚持精准扶贫不动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