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六组(农业)界别调研我市农业“新六产”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27 16:55

623日,市政协第十六组(农业)界别委员就我市农业“新六产”发展情况赴长清区进行调研。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龙凤庄园、齐鲁8号风情路、立泰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委员们认为,我市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着力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农业新六产,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为农民增收打开新的广阔空间,得到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委员们建议,“新六产”建设要把握好基本原则,即坚持政府引导、主体主建、多方参与、融合共享、因地制宜。要立足我市各区县自然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农业产业特色、历史文化积淀及建设主体自身条件等,确定不同业态重点和建设路径,积极探索“一园一体、一企一体、一业一体、一村一体”等多种有效途径,努力形成类型多样、各具特色的多元化发展格局。委员们表示,要发挥界别优势,积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建言献策,为我市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农业新六产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积极贡献力量。

(市政协人资环委    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