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济南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5:22

516日,十四届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先后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主持会议,副主席毕筱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主席雷杰有关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工作简则》修订意见,审议通过了文史委特邀委员名单和2017年工作计划。委员们围绕打造“务实政协、为民政协、开放政协”任务目标,结合文史委届期工作规划制定,针对“三亲”史料抢救征集、文史图书选题征编出版、文史馆建设与发展、加强老商埠保护与利用、传承乡村记忆等重点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毕筱奇副主席强调,要认真贯彻雷主席打造“务实政协、为民政协、开放政协”指示要求,落实到文史委各项工作之中,全面提升专委会自身建设水平。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断推进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社会功能,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服好务。要科学谋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加强“三亲”史料抢救征集,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努力打造精品力作。要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着眼“453”工作体系任务目标,围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开展视察调研和建言献策,多出精准实在的履职成果。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特邀委员专家作用、文史干部专门作用,广泛挖掘吸纳社会各界文史爱好者和文史人才,凝聚市民群众的智慧和能量,不断壮大文史工作人才队伍,形成做好文史资料工作的整体合力。    

(市政协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